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孙绍骋率团访问蒙古国

2023年10月07日 15:2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围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蒙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10月1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率团出访蒙古国。

  五天来,孙绍骋会见蒙古国政要,出席投资经贸活动,看望商会和企业代表,考察援助项目情况,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乌兰巴托拜会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与蒙古国总统办公厅主任索德巴特尔座谈。

  孙绍骋分别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总统办公厅主任索德巴特尔、外交部部长巴特策策格、教育科学部部长恩赫阿木格朗、法律内务部部长尼亚木巴特尔、口岸复兴委员会主席图勒嘎、工商会会长恩和图布新等会见会谈,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围绕加强教育科技医疗交流、矿产资源和新能源开发、农牧业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防沙治沙、跨境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探讨,共同研商思路和措施。孙绍骋表示,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有关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从地理位置、文化传承、资源禀赋、合作基础等综合来看,深化合作的潜力还很大,需要彼此增加人员往来,相互推介,深入了解,协力挖掘更多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最关键的是把能做的事情尽快做起来。内蒙古自治区愿与蒙古国有关方面在现有的机制框架下,建立多个专项工作组对接做好相关事项,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更好地推动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与蒙古国外交部部长巴特策策格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出席向蒙古国教育科学部及向达尔罕乌日格职业技术学院捐赠教学设备仪式。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第三届中国内蒙古-蒙古国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上致辞。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看望慰问“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医护人员。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考察援蒙棚户区改造项目。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考察蒙古国戈壁公司。

  访问期间,孙绍骋会见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出席了第三届中国内蒙古-蒙古国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并致辞,看望慰问了“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医护人员和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义诊医护人员,参观了“留学中国-走进内蒙古”高等教育展,考察了援蒙棚户区改造项目、蒙凯公司、蒙古国戈壁公司,与自治区在蒙古国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见证了有关签约和捐赠仪式。

  蒙古国方面对此访高度重视,给予高度评价,赞赏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提出的思路和措施,认为此访务实、深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白丹)
责任编辑:王亚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