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王莉霞在锡林郭勒调研生态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

2023年07月25日 09:0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7月23日至24日,王莉霞在锡林郭勒盟就生态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7月23日至24日,王莉霞在锡林郭勒盟就生态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多伦县位于浑善达克沙地南缘,这里的防沙治沙工作直接关系到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的成效。王莉霞来到大河口百万亩樟子松造林项目区,实地查看治理情况,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她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防沙治沙经验,精心谋划、科学规划,精准选择植被恢复模式,坚持以水定绿,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全力打好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她强调,打好歼灭战既是一次发展的机遇,也是造福当地群众的机遇,要兼顾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把建设生态屏障、带动群众致富和产业后续发展统筹起来,解决好“种什么、谁来种、在哪种”的问题,做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7月24日,王莉霞在多伦湖等地随机走进周边的农家乐和民宿,与从业人员和正在就餐的外地游客交谈互动,了解经营和消费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当下正是锡林郭勒旅游旺季,王莉霞来到多伦湖等地,随机走进周边的农家乐和民宿,与从业人员和正在就餐的外地游客交谈互动,了解经营和消费情况。每天能来多少人、人均消费多少、什么产品卖得好,她都细细询问。王莉霞说,要充分融入京津冀,打出特色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内蒙古。要围绕“吃什么、玩什么、住什么、带什么”全链条发展好文旅产业,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7月23日,王莉霞来到牧户家中走访,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调研期间,王莉霞还走访牧户,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