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29日 08:5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孙绍骋作题为《凝心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专题党课报告

  自治区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王莉霞张延昆参加

  5月24日至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聚焦落实“五大任务”、推进现代化建设,组织省级领导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开班式,对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出要求,在读书班结束时讲了题为《凝心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专题党课。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三及有关成员在自治区驻京办分会场参加党课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参加读书班。


  5月24日,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内蒙古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开班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5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结业时讲了题为《凝心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专题党课。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在两天的集中读书中,省级领导同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上有了新的感悟和提升。

  孙绍骋在讲专题党课时,首先梳理回顾了“五大任务”的由来,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五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国发展大局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涵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内蒙古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必须扛起的要责和重任。我们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关怀和嘱托期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

  孙绍骋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聚力抓好“五大任务”落实。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牢不可破”是目标也是底线,要让保护这一手硬起来,把全面节约这个大战略长久抓下去,学会做资源经营“变现”的文章。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必须有“坚不可摧”的决绝和担当,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稳边固边、社会治理等工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要有做到“势强劲足”的雄心壮志,坚持煤电油气风光并举,“喜新”不“厌旧”,“强点”不“松链”,“抓大”不“放小”,把产业做精做优做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要锚定“量大质优”的目标,紧扣“地、水、种和粮、肉、奶”6个重点,破瓶颈、补短板、扬优势,不断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要加快解决外贸梯度拉不开、产业支撑跟不上、边腹互动起不来等问题,厚培“巍然蓬勃”的气势和活力。

  孙绍骋说,全区各级都要解放思想,敢担当善作为,聚人气、育人才、拓人脉,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拧成一股绳推动“五大任务”结出丰硕成果。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