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孙绍骋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王莉霞出席

2022年10月02日 10: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0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领导王莉霞、杨伟东、刘爽、包钢、郑宏范、黄志强、于立新、包献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现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从自治区到市里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先将疫情控制在点上,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决不能让“包”越鼓越大。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坚持“杀鸡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都要快起来,以快制快,防止扩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二是要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突出抓好医院和学校的防控。四是要全力配合国家指导组在我区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五是要做好生活和医用物资调拨、供应、配送工作,决不能出现供应不上的情况。六是呼和浩特市要把任务和责任给各级干部说清楚,引导他们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七是要实事求是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八是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老百姓都明白防控疫情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群众理解支持、群防群控。九是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大意。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