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大爱北疆·助康圆梦”角膜变性救助项目启动 张华出席

2022年06月30日 1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6月29日,由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大爱北疆·助康圆梦”角膜变性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残联名誉主席张华出席。

 

  据介绍,角膜变性是内陆高寒、紫外线辐射强、风沙频发等地理气候特殊地区从事农牧业生产人群中存在的一种致残率较高的眼疾。该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为我区边境旗县区1500名以上低收入早中期角膜变性患者实施免费医疗干预救助,由朝聚眼科医院集团为患者进行手术。项目经费主要来源于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治区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等慈善组织和社会团体筹集的善款,以及朝聚眼科医院集团的爱心奉献。

 

  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措施,有利于减少和遏制因角膜变性致残问题,提高边境地区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项目将从今年7月起在呼伦贝尔市、包头市的部分边境旗县区先行试点示范,逐步向其他盟市延伸实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