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王莉霞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党员干部要敬畏历史 敬畏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022年06月29日 09:4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以“党员干部要敬畏历史敬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6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作“七一”专题党课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的文化自信,源自于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源自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根脉和独特的文化优势,源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源自于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源自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定文化自信,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王莉霞说,增强文化认同,必须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必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深刻认识到内蒙古这片土地是各民族共同开发和共同拥有的地方。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认识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必须树立正确的文化观,深刻认识到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必须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深刻认识到内蒙古今天的辉煌是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

 

  王莉霞说,强化文化自觉,必须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政府办公厅广大干部要有一流的政治标准,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有一流的责任担当,在极端负责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守最严明的纪律,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参谋助手、工作快手、统筹巧手、专业能手、落实推手、服务强手,为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主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