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工作

2022年01月19日 1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作者: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审计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围绕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开展审计,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加强审计监督。要抓好整改,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全力抓好各类审计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要练好本领,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加快“智慧审计”建设,在扩大审计覆盖面、提高审计效率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认真践行“四个办奥”理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内蒙古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