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空中带货!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9月16日 11:14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9月1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合会、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内蒙古农畜产品输出对接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华夏航空助力内蒙古农畜产品输出对接会现场 尹伟光/摄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未来,内蒙古12盟市的绿色农畜产品将通过航空运输销往全国各地,发挥航空带货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航空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正式签约 尹伟光/摄

 

  据介绍,举办内蒙古农畜产品输出对接会目的是借助航空优势,推动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品牌在全国传播,进一步扩大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的影响力,让内蒙古众多优质的农畜产品被市场知晓、接受、认可,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优质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实现产业不断升级和农牧民持续增收“双赢”。在本次发布会上,华夏航空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正式签约,华夏航空将通过自身航空网络优势,将内蒙古12盟市的绿色农畜产品带向全国。这些特色农畜产品包括内蒙古当地的优质牛羊肉、奶制品、燕麦、荞麦、藜麦、亚麻籽油、葵花、河套面粉、兴安盟大米等。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会长郝建军表示,内蒙古有着品类丰富的优质农畜产品。但由于受市场信息不对称、自有渠道不畅通、营销模式老化等原因,导致内蒙古的绿色农畜产品在市场行为中优质不优价;再加上农产品本身利润率较低,各营销渠道的费用还高,层层加起来,企业开拓市场成本高居不下,生产企业盈利困难。此次签约会让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插上航空的翅膀,飞往全国各地。(实践全媒体记者 尹伟光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