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宋阿男 郝雪莲)9月6日至1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率指导组一行深入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基层汇报、调研访谈、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9月6日下午,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的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省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相关牵头单位推进省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进行安排部署。

 

  9月7日至8日,指导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市先后深入厅局机关、产业园区、和林格尔新区等地调研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发改委,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阅台账资料;在中环光伏公司、和林格尔新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走基层,听汇报、查档案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9月9日至10日,指导组一行来到包头市开展调研。在昆区钢铁大街第三小学、包头市政务服务大厅、青山区民政局、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九原区公安分局知行路派出所,了解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亮点做法,召开一对一干部访谈会。指导组希望包头继续深入挖掘、保护、运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引领党员干部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问计问政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指导组于9月11日至9月12日在鄂尔多斯市参加了鄂尔多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交流会;在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市广播电视台、东胜区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和市教体局,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召开了一对一干部访谈会。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