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2021年全区第三季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2021年07月22日 16:18 来源: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作者:

 

  7月21日上午,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和浩特市社科联承办的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区第三季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全区第三季社科普及集中活动首场主题讲座。高慧广主席所作的题为“真理的光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讲座,分为立党篇、兴国篇、强国篇,从中国共产党初创到完全成熟,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毛泽东思想;到中国共产党从“文化大革命”的困境中警醒,邓小平同志带领全党全面总结历史经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新篇;再到走进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开新局中获得新的发展。讲座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深入研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视野宏阔,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勇致辞,指出全区第三季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办,这是自治区社科联对繁荣发展首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鞭策和鼓舞,呼和浩特市要以承办此次启动仪式和社科普及集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实现“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额尔敦仓讲话,就做好全区社科普及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二要注重分众化宣传普及,切实提升宣讲效果;三要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合力。全区第三季社科普及集中活动要与常态化宣讲等社科普及“七进”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实干笃行的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和主题讲座由呼和浩特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和平主持。自治区社科联社科普及部,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各旗县区委宣传部,市委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社科类社团、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和市社科联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

 

 

  7月21日,自治区社科普及宣讲小分队专家分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土左旗、市图书馆、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同步进行了宣讲。兴安盟社科联、锡林郭勒盟社科联、巴彦淖尔市社科联、阿拉善盟社科联同步举办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