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2日 15: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调研防汛救灾情况,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赶赴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专程来到阿里河堤防东风大桥段,详细询问当地受灾及防汛救灾情况,认真检查新建河堤加固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东风桥河段。 

 

  入汛以来,特别是近日,呼伦贝尔市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尤为严重,农田受灾、道路冲毁、群众紧急转移。洪灾发生后,石泰峰时刻牵挂受灾群众,密切关注一线防汛救灾情况,第一时间听取防汛工作视频调度现场救援处置情况汇报,多次作出批示对防汛救灾提出具体要求。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近日发生决口的永安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随后,石泰峰继续行车4个多小时直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近日发生决口的永安水库和溃坝的新发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等工作。看到溃坝现场满目疮痍、一片狼藉,乡间道路、水利灌溉设施和农田等严重受损,石泰峰神情凝重。他指出,气象预报显示近期还有强降雨,当务之急是要积极应对新的汛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困难的时候,党组织坚强有力,群众就有了“主心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组织带领大家抢大险、救大灾,加快组织恢复生产生活。各有关方面要紧急行动,尽快修复受损设施,抓紧恢复交通、供水等保障与供给。要细致开展灾情核查、灾害损失评估,做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损失统计上报工作。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近日发生决口的新发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近日发生决口的新发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21日一大早,石泰峰历经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驱车赶赴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专程来到阿里河堤防东风大桥段。他踩着泥泞走上堤防,详细询问当地受灾及防汛救灾情况,认真检查新建河堤加固情况。看到临时加固的河堤主要是用沙土堆积而成,石泰峰忧心忡忡地说,这种没有编织袋光是松散沙土堆起来的堤防不顶用,洪水一来根本挡不住,要加紧实打实地加固河堤,确保能够应得了急,千万不能糊弄人、对付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救灾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及时精准做好汛情监测预警工作,坚决有力提前组织群众转移,“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务必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精心做好对他们的帮扶救助工作,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受灾情况,加强灾区防疫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走访洋波肉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石泰峰还来到洋波肉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防汛抗灾、恢复生产生活,全力把因灾损失夺回来。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