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将于8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2021年07月09日 15:23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舞蹈艺术传承、创新、发展,展示新时代舞蹈艺术新面貌、新气象,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启动仪式于7月9日上午在呼和浩特举行。

 

  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启动仪式。(姚飞 摄)

 

  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创办于199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山西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及其所属的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由五省(区)市轮流承办,是华北地区舞蹈艺术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比赛,也是国内地区级大型舞蹈赛事知名品牌。经过20多年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华北地区舞蹈艺术交流、舞蹈艺术创作、舞蹈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原定于2020年举办,但因新冠疫情影响推迟至2021年。

 

  据悉,本次舞蹈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舞蹈家协会承办,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将于8月15至20日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保利剧院举行。届时,来自五省(区)市近5000名演员精心准备的264部作品将展开激烈角逐,为观众带来10场高规格、高品质、高水准的视觉盛宴。

 

  本届大赛是此项赛事近20年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一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题材更加多样化、舞种更加丰富。参赛舞种有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芭蕾舞、街舞、拉丁舞、踢踏舞等多种类舞蹈。

 

  比赛设专业组、群文组两个组别。其中,专业组又分青年组(18-35岁)、少年组(14-17岁);群文组分幼儿组(6岁以下)、少儿组(6-13岁)、少年组(14-17岁)、青年组(18-35岁)、中老年组(36以上)。大赛奖项共设创作奖、表演奖、指导奖、园丁奖、组织奖五个奖项,其中创作奖、表演奖、指导奖分设一、二、三等奖。

 

  我区作为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举办地,将有效发挥主场优势和地域优势,大力培养挖掘舞蹈艺术新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舞蹈作品,进一步提升内蒙古舞蹈艺术知名度和影响力。

 

  实践杂志社融媒体记者 姚飞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