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交流心得体会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7月03日 06: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交流心得体会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7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心得体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刘奇凡、白玉刚、孟凡利、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马庆雷、孟宪东、那顺孟和等33位省级领导同志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用心感悟、深刻理解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所证明的真理性的结论,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内蒙古应有的贡献。要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体会领悟、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好落实。要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面向社会各界的宣传阐释工作,切实用理论的力量启迪人、鼓舞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更加富有成效地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