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地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3日 16:10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6月2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及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单位牵头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地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启动式。

 

  各族各界群众纷纷参与到启动式的文艺表演当中,演员即是观众,观众也是演员,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小鸿雁艺术团的孩子们用歌舞《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表达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寓意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在百年征程中代代传承;交响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气魄雄浑,铿锵的歌词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峥嵘岁月,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舞台下,来自白庙子中心校的学生们认真涂鸦着百米长卷《致敬百年》,用手中的彩笔描绘祖国的辉煌成就和大好山河。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信念。

 

  学生们认真涂鸦着百米长卷《致敬百年》。 尹伟光/摄

 

  交响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 尹伟光/摄

 

  全场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尹伟光/摄

 

  “太激动了,我们要用最嘹亮的歌声给祖国和党送上祝福!”曾获得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郇小丽参与了启动仪式的千人大合唱,走下舞台的她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心中的激动难以平复,“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道德模范我们要传播党的声音,传递正能量,为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出一份力!”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刘宁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活动让她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的领悟,“这些红色旋律能够经久不衰就是因为对革命精神的赞颂和传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全区各个盟市广泛开展,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呼和浩特地区的首轮集中活动将延续至7月5日,包括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合唱周、“党史学习教育‘送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百年百首”诗歌朗诵会和专业文艺团体演出等。(文/柴思源 图/尹伟光 )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