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中央第四督导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沉督导点穴式“回头看” 车俊参加

2021年06月11日 14: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安排,中央第四督导组在对自治区12个盟市开展严肃深入“驻在式”督导的基础上,6月2日至10日,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采取“有分有合”的方式,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等地选取重点旗县区和政法单位,进行点穴式“回头看”。

 

  中央第四督导组肯定了有关盟市对第一轮下沉督导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同时指出当前的工作距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继续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切实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始终抗在肩上。

 

  车俊要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上,坚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

 

  学习教育要再深化,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要再用力,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形成标志性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

 

  顽瘴痼疾整治要再提升,要全面排查中央和自治区明确的7类“基础病”、共性问题,同时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地方病”、个性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经党委(党组)研究后建立问题清单,把顽瘴痼疾整治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建章立制。  

 

  据了解,中央第四督导组本轮点穴式“回头看”与第一轮“一市一方案”“一市一反馈”的全面督导有所区别,主要回头看各盟市对下沉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及宽严政策落地、自查自纠、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等方面情况,突出重点把脉问诊、实地督导。同时,督导组还采取不同方式对自治区32家公安部垂直管理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下沉督导。

 

  下一步,中央第四督导组将对其余盟市继续开展“回头看”,实现新一轮的全覆盖。

 

  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王莉霞、孟凡利参加部分地区督导工作。

 

  (原标题:中央第四督导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沉督导点穴式“回头看” 车俊参加)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及庆玲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