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内蒙古自治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全区“博爱一日捐”活动推进会召开 陈竺出席并讲话 布小林等陪同调研

2021年05月10日 09:3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内蒙古自治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全区“博爱一日捐”活动推进会召开 

  陈竺出席并讲话 布小林等陪同调研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李存霞)5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全区“博爱一日捐”活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林少春、廉素、奇巴图,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出席会议。

 

  5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全区“博爱一日捐”活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鹏 摄

 

  陈竺为我区获得中国红十字会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和抗疫捐赠爱心企业颁发奖章奖牌,为全区“博爱一日捐”优秀组织地区和单位代表颁发纪念杯。现场还举行了向中国红十字(内蒙古)救护转运队、内蒙古“健康心”医疗队和新一轮“光明行”医疗队授旗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自治区红十字会签署爱心捐赠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建设100个博爱校医室、培训100名儿科医师;自治区红十字会启动“十四五” “10个100”人道公益项目。

 

  陈竺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内蒙古红十字会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健康内蒙古战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奋力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国红十字系统的前列,为中国红十字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贡献了智慧力量。做好新时代内蒙古红十字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厚植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要落实好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自觉地把红十字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持续做好“光明行”等人道救助品牌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把红十字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5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一行在内蒙古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陪同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在内蒙古期间,陈竺一行还深入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及呼和浩特市,调研红十字工作,到农工党内蒙古区委指导工作。自治区领导布小林、王莉霞、孟凡利、段志强、廉素、奇巴图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