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爱青城”APP——实现一部手机游青城

2021年05月07日 10: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3日电(富丽娟)正值五一假期,各景区景点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呼和浩特今年的五一与往年不同,今年呼和浩特市政府抢在节前发布上线了一款智慧城市手机端应用——“爱青城”APP,订车票、查路况、查公交、找加油站、找景点、找公厕、出示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等平时出行中零碎的小事,现在仅需一部手机、一个App就可以解决了。

 

  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薛红伟介绍说,“爱青城”APP是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优化服务创新的一次大胆实践,将为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提供强大的基础动力。”

 

  立足群众现实需求,历时4个月的业务对接和技术开发,已正式上线应用“爱青城”APP作为首府市民数字生活统一入口,首期上线功能以“方便、快捷、智能”三大特性,并持续优化,将真正成为首府市民的“好帮手”。

 

  通过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服务,“爱青城”APP目前涵盖了“便民服务、政务办事、文化教育、政民互动、智慧出行、智游青城、健康医疗、新闻资讯”8大业务板块90+个便民服务事项,市民高频政务服务及衣食住行等生活服务要求都可在移动端办理。

 

  在此基础上,APP十分注重用户使用体验,推出入学、购房、养老等6个主题系列,并根据各业务事项的不同作用划分为“帮您找找、帮您查查、帮您约约”,精准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类需求。

 

  据介绍,“爱青城”APP目前已开发上线了智慧停车、智游青城、社保等多类特色应用。以“智游青城”为例,市民和游客能够享受到景区分时预约、智能行程、金牌讲解、游玩攻略、720全景服务等诸多服务,享受惬意的旅行时光。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