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车俊参加

2021年04月19日 15: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今天根据中央督导安排,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在呼和浩特市下沉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他强调,呼和浩特市教育整顿工作要走在自治区前列、为全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自查自纠上走在前、在案件查处上干在前、在顽疾整治上冲在前,通过教育整顿全面激荡清风正气,努力让美丽青城以更加靓丽的青春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4月16日,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在呼和浩特市车辆管理所了解教育整顿情况。 

 

  4月15日至17日,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市车管所、回民区法院等政法单位,通过暗访窗口部门、调阅案卷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教育整顿情况。

 

4月17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督导反馈会召开。 

 

  17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督导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少春参加反馈会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主持反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作表态发言。

 

4月17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在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督导反馈会上讲话。 

 

  车俊肯定了呼和浩特市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及时加以整改,防止轰轰烈烈走过场。

  车俊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心,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有力契机,彻底铲除沉疴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清河晏的良好生态。

  一要做到政治清醒,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

  二要做到队伍清廉,以刮骨疗毒的革命勇气,稳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要强化线索核查,尽早突破一批案件,树立起“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

  三要做到司法清正,以顽瘴痼疾的有效根治,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牵住“牛鼻子”,来一场彻底的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排查、顽疾大整治。

  四要做到生态清明,以教育整顿的强大声势,带动全市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

  林少春强调,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不只是呼和浩特市的问题,也是全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内蒙古将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进行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王莉霞表示,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切实以教育整顿成效体现首府担当。

  (原标题: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车俊参加)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