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2021年04月01日 10: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把发展平台经济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务实推进,健全完善规则制度、提升监管能力水平,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切实以平台经济为“杠杆”撬动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和对待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坚决、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存量增量一起抓,严格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下大气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转变用能方式和结构,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节能降碳目标任务,确保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各专项整改组和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各类清单,对所承担的任务实行台账管理,按照既定目标要求一项一项盯办落实,对推进缓慢的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实打实地抓整改,坚决防止以日常工作、业务工作代替巡视整改,坚决杜绝搞表面整改、“纸面整改”,切实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关党委常委要紧紧盯住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改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通过深入打击整治和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行业各领域监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领域治理实行全程领导、全面把关,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尖刀”作用,通过压实责任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确保除恶务尽、长效常治。

  会议审议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旗县(市、区)和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代表产生的标准和程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