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11月03日 14: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11月2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反思我区民族工作特别是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及深层次原因,从人大工作的角度,分析症结、汲取教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纠偏纠错、改进工作。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11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首先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波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帮助,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石泰峰在讲话中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内蒙古民族工作实际,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开创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更好地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石泰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全部工作都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积极主动地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去做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全面地、具体地、有力地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全面、准确、深入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人大在处理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要重视发挥好法律法规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支撑保障作用,全面梳理评估、稳慎调整修订自治区出台的涉民族工作地方性法规,确保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中更好促进民族团结。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教育管理,查找短板、完善机制,确保各级人大代表在政治上始终坚定过硬。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系统研究解决人大在涉民族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堵塞政策制度漏洞,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