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布小林在阿拉善右旗调研

2020年10月07日 07: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10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调研曼德拉山岩画保护、特色产业发展和林业生态保护建设情况。

    10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调研曼德拉山岩画保护情况。李和善 摄

  曼德拉山岩画位于曼德拉苏木西南的曼德拉山中,在18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4234幅数千年前的古代岩画,是世界最古老的艺术珍品之一。布小林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曼德拉山岩画保护管理站和曼德拉山岩画群现场,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复、利用等情况。她指出,文物资源十分宝贵,一定要倍加珍惜。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健全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文物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丰厚的文物资源“活”起来、“亮”起来,在传承历史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10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阿拉腾敖包镇巴音塔拉嘎查调研驼产业发展情况。李和善 摄

  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巴音塔拉嘎查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该嘎查党支部牵头成立驼乡涌泉生态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建成全旗最大的驼奶奶源示范基地,引领带动更多牧民增收致富。布小林来到合作社,考察骆驼养殖以及驼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政策扶持引导,促进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壮大,与龙头企业建立产业分工协作机制和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让农牧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10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塔木素万亩天然梭梭林基地调研。李和善 摄

  阿拉善盟林业生态建设主要以发展梭梭林种植为主,梭梭林接种苁蓉、锁阳,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在塔木素万亩天然梭梭林基地,布小林仔细察看梭梭林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梭梭接种苁蓉、锁阳给当地群众带来的收益。她强调,阿拉善沙漠沙地面积广,生态脆弱,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梭梭等沙生植物资源优势,不断扩大林业生态建设面积,推进生态保护建设的同时培育壮大绿色生态产业,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