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30日 11: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9月28日至29日,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期盼诉求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精细化的要求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布小林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增强规划约束力。要着力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注重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地上与地下设施建设,加强节约用水和水资源循环利用,注重城市及建筑风貌管理,努力使城市更加宜居。要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法治化。加强社区管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高度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大城市环境、道路拥堵等问题整治力度,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安全维护等工作,建立多元化城市投资机制,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促进各类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不断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9月29日,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市召开。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赤峰市建筑施工管理、垃圾分类、智慧城管、城市双修、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和环卫一体化项目施工作业等精细化管理工作。王蒙 摄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完善协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入手,建章立制,落细落小,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到城市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城市。

 

  会上,赤峰市、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赤峰市建筑施工管理、垃圾分类、智慧城管、城市双修、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和环卫一体化项目施工作业等精细化管理工作。布小林还调研了赤峰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