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强调 提升民族传统奶制品标准化水平 提高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2020年08月07日 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强调

 

提升民族传统奶制品标准化水平

 

提高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8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调研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民族传统奶制品标准化水平,提高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奶业振兴。

 

  8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培训基地,详细了解民族传统奶制品的产品种类、制作技艺、创新研发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金泉 摄

 

  镶黄旗民族传统奶制品历史悠久,被确立为全旗重要的富民产业和扶贫主导产业。布小林来到镶黄旗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培训基地,详细了解民族传统奶制品的产品种类、制作技艺、创新研发等情况,并与正在这里学习传统查干伊德文化和奶制品现场制作培训的小学生进行交流。在查干德日苏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她认真听取奶牛饲养、奶源供应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合作社“合作化经营、规模化养殖、标准化饲养、集中挤奶统一销售”的模式给予肯定。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她仔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监管及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园区严格按照奶制品生产流程、标准建设生产加工车间,确保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和加工企业规范有序发展。她还走进草原原味奶食店、诺明塔拉奶食店、安格尔奶食店,察看产品种类、包装以及生产条件,仔细询问奶源、安全检测、销售等情况,观看全区民族传统奶制品包装设计获奖作品展示,鼓励奶食店提升产品品质,通过网络和直播等途径扩大产品销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8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安格尔奶食店,仔细询问奶源、安全检测、销售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金泉 摄

 

  布小林指出,我区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潜力很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好制约民族传统奶制品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民族传统奶制品研究与开发应用,加强区域品牌形象宣传推介,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