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11: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防控工作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慎终如始地做好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以做好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分流防控和满洲里口岸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为重点,把全程闭环管理做得更加严密、更加完善,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工作。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在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不断完善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中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参加会议的我区代表、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好会议、履行好职责。要认真学习领会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为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打好基础。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国“两会”圆满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我区更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针,科学提出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区情实际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政策举措。要加强对“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和环境的深度分析预测,既充分看到机遇和有利条件,又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规划编制建立在对发展形势和趋势的科学研判基础之上。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解决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搞好战略谋划,精准研究提出支撑目标实现的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研究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名单和自治区劳动模范人选名单,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区实施办法情况汇报,研究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