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北疆楷模】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王晓东同志并授予武汉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15日 16:10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5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办王晓东、武汉鼎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王晓东同志并授予武汉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为武汉鼎同志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其儿子代父领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为王晓东同志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其儿子代父领奖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王晓东、武汉鼎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王晓东、武汉鼎同志的同事、亲人、帮扶对象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驻村工作队奥奇同志分享王晓东感人事迹

 

 讲述武汉鼎同志先进事迹

 

  王晓东同志生前系自治区派驻正镶白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副总队长,在正镶白旗工作期间,他克服痛风腿疾、过敏性鼻炎,不辞辛苦、风雨无阻地进村入户,走遍了全旗5个苏木镇78个嘎查村,撰写工作日志、笔记20万余字,全面细致地掌握了正镶白旗的脱贫攻坚情况。2019年8月23日,王晓东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途中发生车祸,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了宝贵生命。

 

王晓东(右二)走访贫困户

 

  武汉鼎同志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畜牧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六十年来,他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兽医专业知识和不断总结的扶贫工作经验,为广大贫困群众开展脱贫致富工作。他先后深入全县5个乡镇和30多个偏远的自然村,累计出资25万多元,找项目、送技术,开展科技扶贫,如今已是耄耋老人的他,仍然坚持不懈地奔波于城乡之间,搞宣传、送良种,传承弘扬扶贫济困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武汉鼎(右)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