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1月29日 13:5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丁燕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石泰峰主持 

  128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次战时动员,给我们传导了责任压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特别是要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深入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有力抓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方面争分夺秒、务实高效地做好工作。从自治区省级领导特别是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带头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决担负起抓好所负责领域、所分管部门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靠前指挥、一线督导防控工作。要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全面组织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着力构建以社区、嘎查村为单元的全覆盖防控网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落实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及防控情况,组织好防护物资、群众生活用品等生产调度,加强市场监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