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李秀领在内蒙古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切实担负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2019年10月25日 09:2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郭俊楼

  李秀领在内蒙古大学  

  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勉励青年学子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切实担负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10月2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来到内蒙古大学,为广大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李秀领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的历史进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实践探索和伟大成就,深刻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这条道路是发展中国、壮大中国、让中华民族赶上时代的不二之途,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他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等10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特征。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极大地增强了全体人民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在保持定力、坚持根本制度和基本制度的基础上,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秀领在报告结束时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道路自信,以对前人探索与实践的虚心,

  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心,切实担负起传承道路、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担当使命的真才实学;锤炼品德修为,筑牢成才成事之基,以祖国需要、人民利益引领人生理想、定位事业方向、体现生命价值,为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前,李秀领参观了内蒙古大学建设发展暨党建思政工作图片展和图书馆蒙古学古籍文献展阅室。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内蒙古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