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全国党刊聚昆研讨全媒体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10:05 来源:云岭先锋网 作者:

   

  十月云岭果满枝,秋风送爽迎客来。1012日,由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主办、云岭先锋杂志社承办的全国地方党刊领导、采编骨干全媒体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党建创新探索主题采访活动在昆明启动。来自全国35家党刊社的领导及骨干编辑记者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国党刊媒体融合发展。培训活动共5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授课及研讨阶段,将邀请来自中国期刊协会、南京大学、快手媒体合作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及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业内创新实践经验等。第二阶段为现场教学采访阶段,学员将分成6个组,深入到云南省昆明、德宏、迪庆等12个州市,围绕城市党建、边境地区党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边疆党建长廊建设、藏区和民族地区党建等主题开展采访活动。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有课堂理论教学,也有现场采访教学,突出学以致用,重在能出成果。本次活动也是传统党刊积极融入全媒体时代的一次探索,对促进党刊工作者提高采编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有着积极意义。 

   

  培训的现场教学安排也是对党建宣传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云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云南通过持续四年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创新提质年等主题年,不断夯实党在边疆的执政基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借这个培训班在云南举办的机会,加强与全国各地党刊工作者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云南党建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云岭先锋全媒体)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