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事关你的住房!呼和浩特人民政府印发重要文件

2019年10月14日 09:34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刘惠

                 2020年呼和浩特市要实施六项住宅发展计划 

   1011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印发《呼和浩特市住宅发展计划(2020年)》,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加快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 

  本计划适用于呼和浩特市城区范围,包括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如意工业开发区、金川工业开发区。 该计划共提出了六项住宅发展计划:    

   一要平稳有序供应住宅用地。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结合已供土地开发利用情况,2020年底前,供应商住用地8000亩,其中住宅用地6000亩;新开工住宅面积500万平方米。    

   二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制度,住宅开发项目用地挂牌出让须明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配建比例为总建筑面积的3%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5万平方米,出售公租房2000套、9万平方米。   

   三要稳步实施棚户区改造。2020年底前,实施棚户区改造2000户,其中,回迁安置比例70%,建设回迁房1400套、13.3万平方米;货币安置比例30%,货币补偿600户。  

   四要试点建设人才住房。加快实施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开工建设大学生住宅17.9万平方米、1790套,大学生公寓7.6万平方米、1500套。   

   五要大力提升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底前,改造老旧小区51个,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大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商品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100%,专业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居民满意率75%   

   六要大力推广住宅建设新技术。大力推广住宅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5万平方米以上新开工住宅项目要按智慧小区建设标准建设。到2020年底前,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20%以上,不断提升绿色建筑比例。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