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第二十一次全区民政会议召开 李纪恒作出批示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9年09月18日 10:4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戴宏

  

  9月17日,第二十一次全区民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图为大会现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金泉 摄 

  9月17日,第二十一次全区民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对全区民政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作具体工作部署。

  李纪恒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区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有力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政工作十分重要、任务繁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抓好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民政工作水平和实效。各级民政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惠及百姓的政策落实到位,奋力谱写新时代内蒙古民政事业新篇章。

  布小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将民政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工作条件,关心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解决基层民政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各有关部门都要大力支持民政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操心、最烦心的问题,保障好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的衣食冷暖,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全区民政工作新局面,充分展示新时代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应有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

  会上,对全区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