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乌兰察布将打造5G技术应用集聚区和示范区

2019年08月16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乌兰察布8月15日电(曹桢)在8月13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5G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上,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在致辞中表示,乌兰察布市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发展5G技术,未来将乌兰察布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5G技术应用集聚区和示范区。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致辞。(新华网 郭小天摄) 

  郭菁说,发展5G技术是乌兰察布信息产业发展新阶段的现实要求,是乌兰察布实现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近年来,依托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地质结构稳定、电力资源充足、气候冷凉适宜、临近京津冀经济圈核心市场等突出优势,乌兰察布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通过以商招商、链式招商,吸引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企业入驻,培育具有领先水平的信息应用示范,不断扩大信息产业园建设,逐步形成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聚集地。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5G技术的需求,积极引进和培育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推动5G技术向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机器人等方面融合,培育信息产业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