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弘扬蒙古马精神】在生态优先中体现首府担当 在绿色发展中贡献首府力量——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

2019年08月16日 16:1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习近平总书记5年多时间,4次对内蒙古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首府,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地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8月15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冯玉臻表示,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紧紧抓住高铁时代到来、新机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启动新一轮总规修编,科学部署路网、地铁、城际铁路、引黄入呼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下大力气解决棚户区、老旧小区等民生突出问题,有效提升教育、医疗、智慧急救、应急救援、社区养老等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加快发展金融、现代物流、商贸会展、旅游休闲等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吸纳、辐射、带动能力。二是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健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鼓励政策,依托和林格尔新区、科技城两大创新平台,突出抓好乳业、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优势特色产业。三是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加快编制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和生态文明城市指数白皮书,搭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通过燃煤散烧治理等措施下决心提升首府空气质量,全力解决城乡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加大以大青山为重点的矿山修复治理。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全面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九大工程”,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首府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桂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