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体会文章选登之三十三

2019年08月13日 10: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曲国民: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和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科学理论的深刻内涵、战略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这给内蒙古赋予了使命和任务,指明了路径和方法,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职责,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内蒙古一流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成全国一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坚强保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贡献力量。

  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阿尔斯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我们来讲,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使自己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企业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想和措施,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自治区重大水利工程投融资平台,内蒙古水投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并指导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推动水投集团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 厅长那炜清:

  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人社部门处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收入分配等民生工作,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心的事、让群众满意的事做起,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发力点,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人社服务的新变化和改革发展新成果。我们要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时刻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新的多样化需要,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着力提升就业和群众收入水平;围绕公平可持续,着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防范和化解人社领域风险矛盾;围绕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为民服务上,倾力打造群众放心、人才称心、社会安心、服务尽心、干部用心的“五心人社”,使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