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体会文章选登之三十一

2019年08月12日 11: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锡林:

  “干事创业敢担当,不仅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还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这段话让我感触很深,电影集团处在改革发展的尝试实践过程中,离不开科学思想的引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电影集团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影视剧生产创作专业人员流失,创作生产能力严重缺乏,资金严重不足,不具吸引力的问题。面对危机,集团选择迎难而上、自我革命,顺应当前的电影市场,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扶持下,建立几大电影集团间创作联合体。我们会竭尽全力发扬“蒙古马”精神,切实把国产优秀电影工作做得扎扎实实,确保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谋事、成事,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实绩。

  内蒙古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和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将时刻激励我用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在新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鞭策我用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坚持对党对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我将团结带领内蒙古盐业干部员工牢记保障内蒙古2500万人民用盐安全的初心,勇担食盐储备和供应主渠道的神圣使命,把主题教育与企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在不断深化学习和调查研究中找差距、查短板,通过在学习中持续用力、在实践中持续用力,在整改中持续用力,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深化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老百姓对盐品多样化需求,保证边远贫困、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兜底供应,勇于自我革命,从惯性思维中解脱出来,努力破解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盐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接续发展,奋力创造内蒙古盐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伯彦:

  通过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并指导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三个必须”“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基础、内涵实质和重大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共识。只有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初心”中彰显着规律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深刻理解“初心”是共产党人永恒、坚韧、无悔、执着的追求与实践,才能真正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只有练就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当好融入新时代的“行路人”,当好为时代讴歌、为民立言的“守夜人”,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逐梦人”,才能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只有深刻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立足我区广播电视现实优势、问题短板和发展趋势,创新推进内蒙古“智慧广电”建设,实现我区广播电视事业创新性、高质量发展,才能在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