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2019年08月12日 11: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戴宏

  8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调查研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自治区党委对搞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高度重视,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党委各常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发展全局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亟需加强的短板弱项,认真确定调研主题,精心制定调研计划。调研中,各常委深入到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深入到盟市、旗县,走进田间地头、机关社区、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掌握了大量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大家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和综合分析,形成了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依次发言。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反映情况,本着正视问题的勇气亮摆发现的问题,本着自我革命的精神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举措,就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乌兰察布市脱贫攻坚、平安内蒙古建设、民族工作、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政治监督工作、包头市制造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辽市北部牧区现代化、新时代组织工作、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等,充分交流和分享了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运用好、切实转化好形成的调研成果,特别是要下大气力整改和解决好发现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制胜法宝,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听实话、察实情,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更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带头做起、从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做起,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