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第二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2019年08月12日 11: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戴宏

第二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布小林致辞

  8月10日下午,第二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第69届联合国大会副主席丹尼斯·安托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公民大会主席达格瓦, 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席米凯莱德·加斯珀里斯,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等分别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主持开幕式。

  布小林在致辞中说,内蒙古是中国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习近平主席要求我们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这是内蒙古的优势所在、机遇所在、责任所在。现在内蒙古能源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除了亟需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生产力外,制度、管理也需要同步提升。这次大会聚焦“能源管理者”自身,把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作为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与大家共同探讨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方面的优势,促进能源经济加快转型发展。

  布小林说,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承办,聚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对做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进行广泛研讨,集思广益,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