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2019年07月19日 10: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苏永生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在我区民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民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说:“总书记要求我们认真总结民族区域自治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坚持完善这一制度,促进民族团结融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牢牢把握民族平等这一民族工作的理论基石,把握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这一民族工作的实践主线,把握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民族工作的主题宗旨,把握维护民族关系和谐稳定这一民族工作的重点目标,把握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一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在坚持和完善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当好全国的表率,推动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越走越宽广。同时,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中多次提到民族团结,对自治区寄予厚望,让我们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感到了肩负的重任。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自治区民委办公室主任云冰说。

  这几天,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场比赛正在呼和浩特市举办。自治区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毛权说:“总书记要求我们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对我们备战少数民族运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是民族团结的盛会,也是全面展示多彩多姿少数民族文化的盛会。我们一定全力做好今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备战工作,努力在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展示内蒙古民族体育项目优势,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记者 苏永生)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