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 永远做农牧民的贴心人

2019年07月19日 10: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柴思源

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 永远做农牧民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在全区乌兰牧骑引发强烈反响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乌兰牧骑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乌兰牧骑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永远不会过时。这让乌兰牧骑队员们深受鼓舞。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队长李燕东说:“近年来,察右后旗乌兰牧骑保持每年100多场的基层演出,创作不低于90分钟的原创节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对乌兰牧骑的殷殷嘱托,让我再一次认识到乌兰牧骑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发挥好、拓展好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职能,创作演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永远做草原上农牧民的贴心人。”

  这几日,草原巾帼乌兰牧骑正在巴彦淖尔市下基层演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的消息,队员们共同观看了7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乌兰牧骑永远不会过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肯定心里特别激动。”队员们说。队长巴达玛与乌兰牧骑相伴30多年,与乌兰牧骑共同成长,“新时代乌兰牧骑越来越焕发出勃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支持和推广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一定要把接地气的佳作奉献给百姓,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去年年底内蒙古电力集团成立的蒙电乌兰牧骑是全区6支企业乌兰牧骑之一。目前蒙电乌兰牧骑行程7000多公里,为一线职工带去20多场精彩演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对乌兰牧骑的殷殷嘱托让12名队员深感使命重大。大家一致认为,乌兰牧骑是文艺战线的一面红色旗帜。作为乌兰牧骑队员,又是内蒙古电力一线职工,要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真正沉到基层,走到职工身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歌唱企业发展主旋律和职工们的美好愿景,用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记者 柴思源)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