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体会文章选登之十一

2019年07月19日 10: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施文学: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我更加深切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机关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一是要有忠诚品格,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法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要有法治精神,始终做到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三是要树立强烈的一线意识、一线情怀,人大工作始终站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要恪尽职守、埋头苦干,敢于履职、善于履职,综合运用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纯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要回答好、解决好这个根本性问题,我理解就是要紧紧把准政治方向这个舵盘,始终牢固树立“看齐是最最紧要的政治”的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绝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就是要牢牢牵住理论学习这个牛鼻子,这既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也是保持政治清醒的需要,更是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作为宣传干部,必须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就是要时刻扎紧作风建设这个紧箍咒,敢于刀刃向内,解决好自身问题,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就是要善于运用群众路线这个重要法宝,始终把人民是否有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评判工作质量高低的标准,善于在攻坚克难、化解矛盾中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拜人民为师。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白智: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内蒙古调研时的最新要求,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抓思想认识到位”上下功夫。牢牢抓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目的,在“抓检视问题到位”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个关键,在“抓整改落实到位”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这个关键,在“抓组织领导到位”上下功夫,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当前,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始终做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排头兵,始终做交通强国的建设者,用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治区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