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到呼和浩特等盟市下沉督导

2019年06月17日 11: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陈春艳

  6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下沉至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锡林郭勒、阿拉善6个盟市,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在呼和浩特市听取专题汇报后,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督导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首善标准,坚持首府意识,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形成与首府地位相适应的扫黑除恶新气象、新作为。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同时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不断夺取扫黑除恶的新胜利。

  呼和浩特市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对表,对具体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咬定目标发力,持续保持严打态势、持续深挖彻查“保护伞”、持续“打财断血”、持续深化综合治理、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在锡林郭勒盟,督导组要求,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效果。

  锡林郭勒盟负责人表示,督导组下沉督导,既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的有力指导和激励鞭策,更是帮助发现问题、改进提高、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诚心诚意接受督导,积极主动配合督导,在督导中全力抓好整改,不断深化专项斗争,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切实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鄂尔多斯市,督导组强调,要明确督导工作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督导组将坚持严格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严守纪律法规,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鄂尔多斯市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督导配合各项工作。要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掀起扫黑除恶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记者  陈春艳)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