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支树平在呼和浩特市下沉督导时要求 担当首府职责 走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前列

2019年06月17日 11: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章奎 陈春艳 韩永刚

  6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在呼和浩特市下沉督导,了解当地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本报记者 王晓博 摄

  6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在呼和浩特市下沉督导。6月15日,副组长徐海斌一行在呼伦贝尔市下沉督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陪同。

  支树平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昭乌达街道大台什社区、赛罕区人民法院,看望慰问参战干警,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社情民意,听取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支树平了解了涉黑涉恶大案要案侦破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受理及核查排除工作。在肯定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取得的成绩后,支树平勉励广大参战干警要以更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新的贡献。他说,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公安机关责任重大。要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大涉黑涉恶情报工作的收集研判力度。要各部门联动,各警种联动,集中优势警力办大案、办要案。要确保参战干警自身安全。要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加大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的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案质量,担好首府公安职责,走在全区斗争前列。

  在赛罕区昭乌达街道大台什社区,支树平来到群众中间,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支树平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区建设,提高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广泛发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营造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在赛罕区人民法院,支树平详细询问了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的审理情况。支树平说,法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阵地,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前了解情况,提高协同办案能力,依法严惩黑恶犯罪。要确保审判质效,体现公平正义,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树好人民法院的形象。

  期间,支树平一行还深入中国移动云计算中心、蒙草集团,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了解询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督查督促问题整改。

  支树平同志还同市纪检、组织、公检法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

  在呼伦贝尔根河市公安局,徐海斌详细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了解工作进展情况,观看工作汇报片,并听取工作汇报。徐海斌对基层公安干警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根河是全国最冷的城市,广大公安干警不辞劳苦、不畏严寒,长年奋战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切实履行了维护地方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海斌指出,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既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又要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聚焦征地拆迁、林业资源保护、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深挖根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地方与大兴安岭森林公安机关之间的配合,加强公检法机关之间的配合,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根据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边战斗、边学习、边提高,不断提高公检法机关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通过3年专项斗争,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呼伦贝尔社会生态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一样美好的奋斗目标。

  期间,徐海斌一行还深入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乌力库玛林场,就猎民生产生活和猎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林地协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记者 章奎 陈春艳 呼伦贝尔日报记者 韩永刚)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