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2019年06月17日 10: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陈春艳

  6月13日、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继续在我区呼伦贝尔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乌海市、赤峰市下沉督导。

  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督导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区建设,提高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在满洲里市司法局和北区司法所,督导组要求,要加快整合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在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组强调要加强行业监管,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继续在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上下功夫。督导组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剖析案例,做到举一反三,为治根和治本提供支持。督导组还深入满洲里市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到满洲里口岸、中俄互市贸易区,了解公路口岸建设和边民互贸等情况。

  在兴安盟科右前旗,督导组与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督导组要求,科右前旗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加快深挖彻查,坚决清除“保护伞”,做到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不查透不罢休、“保护伞”不清除不罢休。督导组对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金发放、案件处理等具体措施进行了解,并向旗委组织部,旗扫黑办、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询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在走访科尔沁镇远峰村和巴日嘎斯台乡共和村过程中,督导组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核实案件查处和线索摸排情况,并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房屋出租与外来人口情况,询问民生、治安、收入等方面变化。

  在乌海市,督导组到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基层同志深入交流,了解涉农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居环境、社会治安等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满意度。督导组强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整治各类乱点,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督导组深入了解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等情况。督导组还到海勃湾区新地村实地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村“两委”换届、宣传发动群众等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征求意见建议,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记者  陈春艳)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