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融媒矩阵>重点工作>机关党建

我社开展2021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1年01月29日 19:0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1月27—29日,我社开展了实践杂志社2021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培训班。实践杂志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登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专题辅导。培训由实践杂志社党组成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宏主持,社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实践杂志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登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任务。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社干部职工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民族工作宣传舆论引导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民族工作宣传舆论引导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实践杂志社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培训课程 

 

  王登华社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必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的需要。实践杂志社作为党的机关单位,肩负着宣传舆论引导的重要责任。全社干部职工都必须要在培训中做到“真学”“会学”“学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确保对党的民族工作宣传舆论引导扎实有效,在全区各族群众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践杂志社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培训课程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我社特邀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教授胡清惠同志与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胡益华同志分别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 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们的责任》专题课程,李国宏向全社干部职工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教授胡清惠同志专题授课 

自治区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胡益华同志专题授课

社党组成员、副社长李国宏同志传达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赵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