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天上不会掉馅饼

2022年06月23日 11:12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出处】

  这是一句民间俗语。
  
  【释义】

  世界上就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就如同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样。
  
  【启悟】

  有一句歌词说的好:“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 ,永远是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能力再大,自己不行动,只能看别人成功。只有参与、实干、拼搏的人才会收获!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是“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实干拼搏,让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是广大参与者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支撑着北京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是科研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的奋力攻关,让“北斗”全球组网、“嫦娥”飞天揽月、“天和”筑梦天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悲观者为一朵花的凋零而哭泣的时候,乐观者其实早已准备好迎接新的春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途旅游多受限制,但以露营为代表的近郊旅游正快速发展;制造业短期承压,不少企业却能抢抓时机改造生产流程、推动数字化转型……实践证明: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劳动和顽强拼搏来创造。千千万万奋斗者,不一样的姿态和表情,一样的拼搏和梦想,以沧海一粟汇成滚滚洪流,以滴水之晶反射太阳光辉。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只是一个小数,但乘以14亿,就能聚合成新时代中国筑梦未来的磅礴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奋斗是时代最美的旋律,也是人生最美的底色。新长征路上,我们都是奔跑者,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同心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