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2021年01月15日 09:11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宝鹿尔其其格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出处】

 

  出自李大钊的一句名言。

 

【启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中国人民有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文化基因,崇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之实干精神。回溯改革开放40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我们之所以能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之所以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书写出年均减贫超1000万人的“最成功脱贫故事”,靠的正是亿万人民胼手胝足的苦干实干。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奋进新时代,空想清谈只会贻误发展,实干苦干方能成就未来。让我们“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奋斗铸就伟业!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