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2021年01月11日 10:52 来源:北疆理论风景线 作者:宝鹿尔其其格

  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这是胡耀邦同志题写的一副对联。胡耀邦同志保持着劳动人民本色,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

 

  ——2015年11月20日,习近平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处】

  这是胡耀邦同志题写的一副对联。

 

【启悟】

 

  毛泽东同志曾把共产党员形容为“一种特别的人”,特就特在他们完全不谋私利,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

 

  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福祉置于职务待遇之前,把责任使命放在荣辱得失之上,乃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永葆本色,在湖北省来凤山区奉献一生;“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德荣,不图名利,为官清正廉洁,扎根独龙江为民兴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于海俊,32年如一日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身为人民的公仆,我们的党员干部如果少一分个人得失的计算,就能多一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发有为;少一分名缰利锁的束缚,就能多一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闯劲干劲。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树立正确的从政观、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敢于在困难挑战面前较真碰硬,才能拿出应有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才能真正做到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