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春天的故事

2020年10月16日 11:20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宝鹿尔其其格

  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出处】

 

  《春天的故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歌曲,歌颂了邓小平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功绩。

  

【启悟】

 

  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在中国大地吹响,从那时起,中国人民“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开启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壮阔新篇章。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1980年8月,党和国家批准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设置经济特区。而仅仅用40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深圳就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发展奇迹,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改革开放没有休止符,也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今天,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不管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坚持开放的目标和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今天,中国人民也更加骄傲,勇立潮头、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续写更多更精彩的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