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

2020年10月14日 10:33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李桂荣

  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必然越高,所以党的十九大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出处】

 

  出自民间俗语

 

【启悟】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

 

  政治过硬,才能挑起硬担子。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首当其冲的就是政治能力。总书记告诫我们,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政治过硬,才能练就高强本领。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是我们认识把握统揽全局的“最强大脑”,也是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政治本领高强的干部,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过人的智慧、精准的判断、高超的筹谋,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