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团结就是力量

2020年09月30日 14:28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高欣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出 处】

  出自《孙中山经典语录》

  原文:团结就是力量,分裂导致灭亡。

 

【启 悟】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56个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奋斗。当年,“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今天,面对疫情,中国的抗疫斗争再次证明,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如今,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只要全体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坚忍不拔,顺时而为,乘势而上,肯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