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人民的声音就是上天的声音

2020年09月29日 10:2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宝鹿尔其其格

  着力实现共享发展、绿色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国古语说:“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秘鲁谚语说:“人民的声音就是上天的声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2016年1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主旨演讲

 

【出处】

  秘鲁谚语。

 

【释义】

  重视人民的声音,就是要善于听取民意。

 

【启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得民心首先就要重视人民的声音,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要做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始终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从生存到发展,从物质到精神,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愈加闪耀,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深入人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到人民中去,经常同人民交谈,聆听人民的声音,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体察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